首頁|主題活動| 射箭

射箭

射箭運動起源

  射箭起源很早,原始時代就為人類狩獵和自衛及戰爭的手段。

  近代射箭發展為運動始於歐美,約百年前的英國貴族們,將射箭運動用來健身、休閒、或是一較高下的方式,當時用的弓在構造上比較簡單,稱之為「羅賓漢弓」。 在比賽時男子要身穿燕尾服,頭戴高帽子;女子也要穿著華麗的長禮服,頭戴俏麗的高帽子。

 

 

 

  射箭是體育運動的一類。藉助弓的彈力將箭射出,以比賽射準或射遠的運動。 現代國際射箭比賽有射準射箭比賽、射遠射箭比賽、室內射箭比賽、野外射箭比賽、環靶射箭比賽等多種。比賽方法和規則均不相同,多數為在不同距離內射中箭靶的環數計算成績。

 

 

 

  射箭是一項講求精確及耐力的運動,不論男女老少皆可簡單練習,對習箭者可培養剛強內斂,堅忍不拔之個性。

 

  射箭運動可促進身體各部份與思維的協調,提升集中能力與情緒智能之發展。

 

  射箭技巧關鍵很簡單:穩健的雙手、強有力的肩膀、柔韌的肌肉、犀利專注的眼睛,當然力量要用的『對』,更要用的『巧』。

 

 

 

吹箭

 

  吹箭的發明歷史遠久,最早曾是用來打獵的武器或是當做暗器使用。

  有時為了增強吹箭針的殺傷能力,獵人會塗毒藥或是麻醉藥在吹針上,以便射到動物身上使其昏迷。

  現在吹箭的用途,一般是在捕捉對人類有危險的動物,且會視情況使用吹箭這種武器,吹針上塗的麻醉藥劑,並使用塗危險毒物的吹針。

  練習吹箭可增強肺活量機能及消化道機能,也能加強大腦血管抗壓,提高精神的集中,消除生活工作的壓力,簡單易學,所需空間少,戶內外均可,男女老少皆宜。 吹箭並非玩具,在使用時應確認射程範圍內人員之淨空,嚴禁發射(瞄準)於人體或任何受保護範圍內之活(物)體。1

漆彈、漆彈場、夏令營 冬令營

活動預約02-2610-8078 活動企劃0980-828766 | E-Mail: reiron@centuryempire.url.tw | 249 新北市八里區忠五街70號
© 2012 Century Enterprise All Rights Reserved.